工作动态 | 全省合法性审查工作片区调研座谈会在南充召开

时间:2023-05-17 19:18:17 | 来源:市司法局


5月16—17日,省司法厅合法性审查处一行3人到南充调研合法性审查工作,并组织召开全省合法性审查工作片区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单位围绕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证明事项告知承诺等三方面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人才队伍、工作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坦诚交换了意见,省厅调研组对一些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作了现场回应解答,并对大家反应的情况一一记录,表示对没有现场解答的,将带回去认真研究,切实推动基层问题解决。

会议要求,合法性审查战线同志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做依法行政的推动者,坚决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和政令畅通;要认真贯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个“五年三步走”规划,加强专业能力建设,以对党和国家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把法律关、政策关;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审查过程中要严格规范,既重程序又重内容,为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服好务;要加强调查研究,市(州)司法局不仅要做好本级业务,还要多深入基层调研,对基层审查工作面临的一些普遍性问题,要深入研究解决措施,切实推动问题解决,为提高审查工作质量献言献策。

南充、绵阳、广元、达州、遂宁、巴中、广安7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分管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南充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