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南充市司法局荣获“平安四川建设先进集体”

时间:2023-01-20 11:47:16 | 来源:市司法局

1月18日,四川省委政法委在蓉召开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南充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荣获“平安四川建设先进集体”。

2022年,南充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在市司法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司法部、省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战疫情、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为主责主业,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层层签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责任书》,明确社区矫正工作主要职责、重点内容,切实把责任喊醒,把压力传递到最未端;拓展学习教育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充分利用监狱选派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优势,专题开展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尊法、敬法、畏法意识,自觉做到学法、用法、守法;常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健全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管理台账,严格落实重点社区矫正对象“三包一”制度。定期开展走访帮扶,精准掌握矫正对象思想动态、行动轨迹,发现风险隐患并及时有效处置,适时更新动态监管;着眼温情帮扶,适时开展就业培训指导,拓宽社区矫正对象就业渠道,帮助树立生活信心,激发积极改造、主动融入社会的内生动力,增强教育矫正实效,实现全年社区矫正对象无脱管、无漏管,为平安南充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