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市4个村(社区)入选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时间:2023-01-18 18:25:00 | 来源:市司法局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印发《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决定命名1136个村(社区)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南充市蓬安县相如街道油房沟社区等4个村(社区)入选!

近年来,南充市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18个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下一步,我市将注重发挥全国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动态管理,以完善的制度机制和扎实的举措促进“先进带后进”,实现整体提高。通过深化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持续推动落实全市“八五”普法规划,努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深入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南充入选名单)

蓬安县相如街道油房沟社区

阆中市洪山镇良善垭村

南部县双峰乡寨山村

仪陇县五福镇老罐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