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市12部法治作品获奖

时间:2023-01-16 16:59:21 | 来源:市司法局

近期,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普法工作办公室、四川省司法厅和重庆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川渝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结果揭晓,我市12部作品获奖,南充市司法局与其他9个市州(省直部门)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动“八五”普法工作开展,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引导全社会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大赛期间,我市共收到53部法治微视频微电影投稿,经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会同相关专家初评筛选46部优秀作品向主办方推荐,并在2022年宪法宣传周进行网络展播,把在线观看过程变成了有效法治宣传的过程,变成了人民群众参与法治、感受法治的过程。这些作品也充分反映了我市近年法治建设的成效,全面展现了现行宪法公布施行 40周年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法治实践。

下步,各单位(部门)还将利用电视、普法宣传车、公共场所 LED 显示屏、楼宇显示屏等载体和法治电影进乡村(社区)等线下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展播,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第三届川渝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南充获奖名单)

一、优秀组织奖

南充市司法局

    二、一等奖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剥茧·匿案》         

三、二等奖

市总工会《微光之舞》    

蓬安县司法局《遇见彩虹》    

市中级人民法院《街头采访之警惕养老诈骗》       

四、三等奖

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在见或不见的地方》     

顺庆区融媒体中心《身在绿海中 防火记心间》

阆中市公安局《逐梦》                   

五、优秀奖

南部县人民法院《绽放》                

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护蕊+一路生花》    

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向法治Say Hi》     

市中级人民法院《她们的故事》    

营山县委政法委《温暖的法援之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