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关怀见真情

时间:2023-01-16 16:53:39 | 来源:市司法局

年关将至,岁寒情深,为切实保障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安心过年、幸福过年,1月13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爱民一行深入对口帮扶的西充县公子坪村进行春节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在走访慰问中,付爱民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慰问金,并与大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及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他们在住房、医疗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以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同时认真倾听他们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他鼓励大家要坚定生活信心,积极面对困难,相信在党委政府帮助下,一定能战胜困难,度过难关。他还叮嘱大家,春节返乡人员增加,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注意防寒保暖以及防火防盗,防止发生人身财产损害损失。

在与驻村工作队交流过程中,付爱民强调,驻村帮扶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帮到实处、帮出成效;要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人员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切实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要强化动态监测力度,重点关注低收入人群,按照“五看一查一帮助”走访要求,重点查看各项保障是否到位、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对收入骤减、支出骤增等边缘易致贫户要做到应帮尽帮,对特困群众,要强化兜底保障,解决生活困难,确保温暖过冬、平安过年;要重点聚焦村集体经济发展,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自主造血功能,推动实现强村富民。

过去一年,南充市司法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求,着眼群众生产生活现实需求和实际困难,采取务实举措,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开展,先后协调落实帮扶资金20余万元,组织大型法律服务和慰问活动4场,集中入户走访3次,直接帮助村集体经济组织实现经济收益1.8万元,获得了结对帮扶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特殊困难群众12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丽君陪同走访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