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充市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12-01 17:20:10 | 来源:市司法局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印发通知,就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不断促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活动时间

12月4日至12月10日为期一周

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总体安排

开展1个网络学法答题活动,即“百万网民学宪法”暨法律知识答题活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和7个专项活动,即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学校、宪法进乡村(社区)、宪法进企业(个体工商户)宪法进宗教场所宪法进军营和宪法进网络专项活动等。

重点宣传内容

(一)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三)突出学习宣传宪法。

(四)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

(五)大力宣传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

(六)宣传本地(部门)“八五”普法工作新举措新成效。

各县(市、区)、市级部门(单位)可以结合实际,把宪法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群众需求、社会热点、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灵活确定具体宣传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