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 共谋发展——凉山州司法局赴我市考察交流

时间:2024-03-27 10:05:00 | 来源:办公室

3月26日,凉山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艾裕双带队赴南考察交流依法治市(州)和司法行政工作,并召开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南充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爱民主持。

座谈会上,南充市司法局、凉山州司法局分别介绍依法治市(州)、司法行政工作经验做法,双方与会人员就法治建设调查研究、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基层基础建设、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行政审批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深度交流,并共同签订了南充—凉山司法行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两地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质效奠定坚实基础。

考察组先后赴临江新区顺庆法务服务中心、嘉陵区司法局考察调研。在顺庆区法务服务中心,听取了法务服务中心“1+5+11+N”组织体系构架介绍,对网格化服务、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在嘉陵区司法局,考察组一行了解了律师调解“六步六制”工作法和物业调解“三分三导”经验做法,并对党建工作、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岗位风险防控、司法所建设等工作交换意见。

凉山州司法局考察组成员,南充市司法局局领导佘朝敏、张河、余新平,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