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丨夯实根基 筑牢阵地,打造法律服务输出高地(三)

时间:2024-03-05 17:04:00 | 来源:办公室

2月28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现代化南充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如何让依法治市统筹更有力?如何让法治政府建设更高效?如何公共法律服务更精准?如何让平安建设防线更牢固、普法依法治理更深入?他们这样说。

市律师协会会长谭俊林表示,2023年,市局锚定“1351”总体思路,大力实施“八大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成效和突破性进展,晒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对新的一年工作,市局总体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靶心”,要求以奔跑的姿式前行,用决战的状态实干,奋力推动大步跨越、持续赶超,走在前列,指明了“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发展的“路线图”,让人倍受鼓舞和振奋,市律协将组织全市律师认真学习,真抓实干,抓好年内几件在全省范围内有影响活动的组织,争创佳绩,保持全省律师工作“一方阵”。

市律师协会监事长肖飞表示,2024年2月28日,南充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南充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爱民对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作为市律协监事长,律所的管理者,我将和全市律师一道,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锚定“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这个目标,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共同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现代化南充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冯林表示,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的召开,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一件大事。付书记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为未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指明了方向,擘画了事业发展新蓝图。作为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我深感使命艰巨、责任重大。我将积极响应大会号召,认真研读、充分领会会议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将会议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执业律师身边,团结带领全市律师围绕大会目标要求,贯彻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以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作为目标和方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法治南充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基层协会会长唐崇伟表示,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站位高、目标明、措施实,根据会上通报的情况看,作为协会带头人,我深深感到肩上的任务重,身上的责任大,协会会员政治素养偏低,业务能力尚弱,执业技能较差,我将认真传达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带领全市基层协会会员认真践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让所有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续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同时会同协会班子成员不断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不断强化管理与培训,确保提升法律服务质效、切实助推基层法治建设,让群众感受到基层法律服务的“温度”“力度”和“深度”,以实干实绩为“法治南充”“平安南充”,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市基层协会监事长范光明表示,2月28日,南充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爱民对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作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监事长,要做到:一是讲政治。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二是讲团结。带头做到互相支持、互相信任,发挥成员集体智慧,完成主管局、协会各项工作任务。三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于创新,面对新问题,新情况,勇于思考探索。四要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的法律服务队伍。

南充市司法鉴定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会长杜冰表示,2024年,我们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司法鉴定执业从业的第一准则、第一要求。坚持政治引领、严格监管、公正鉴定、诚信执业。以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科技化“四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全市司法鉴定发展提质升级。一是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二是全力服务保障诉讼活动,切实有效发挥好司法鉴定在诉讼证据体系中的特殊功能作用。三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之中,着眼排民难、解民忧、维民权、保民安。

阆中市公证处主任武征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和履职尽责的本领,积极拓宽为民和为企服务领域。一是紧抓标准化公证处创建契机,升级上档,提升公证形象;二是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便民窗口,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三是大力拓展线上公证业务,让公证受理渠道多元化、便捷化,实现当事人“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四是加强公证质量建设,向培训要质量,向严格监管要质量,向公证信息化要质量,规范办证程序,提高公证质量,进一步树立公证公信力。以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为南充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顺庆区司法局新建司法所所长陈刚表示,2月28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3“八大行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突破性进展,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基层司法所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新建司法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将“枫桥经验”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水平,努力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基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再上新的更高的台阶,为高水平建设平安顺庆、法治顺庆贡献力量。

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冯缘表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的召开为今年的工作开展明确了前进方向和重点任务。接下来,我将紧跟会议部署要求,扬优补短,继续围绕“八大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在提高“三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增强办公室的综合服务保障水平,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司法工作需求,坚定不移当好服务全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坚实后盾”,用奋进的姿态为法治高坪建设作出新贡献。

阆中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股股长曾颖表示,一是抓好思想建设,提高服务质效。突出服务意识,加强重点领域保障,敢于说不,善于说行,严把合法性审查审查关口,为市委、市政府各项事业在法治框架内平稳、有序、创新推进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二是抓好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动态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加强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机制规范化建设,强化业务指导。三是抓好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组织开展常态培训、技能竞赛,提升业务能力,发挥案件审查委员会作用,提供智力支持,着力推动重大行政决策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效合一”。

西充县司法局南台司法所冯薪颖表示,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令人倍感鼓舞,催人奋进。使命如炬,初心如磐,司法所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继续以勇攀高峰、共赴卓越的精神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和水平;聚力社区矫正工作,精准施策,筑牢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平安稳定“加码”;提升法治宣传效果,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为社会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营山县依法治县办旷鸣乔表示,在市司法局、市委依法治市办的领导指引下,2024年我办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线,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谋划开展工作,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标对表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目标任务,深化“1+8”示范试点成果运用,抓紧抓细实施,摸清制约法治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打造特色,为法治营山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