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法律顾问制度 助推法治南充建设——市政协协商调研座谈会在市司法局举行

时间:2022-05-25 00:00:00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525日,市政协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助推法治南充建设协商座谈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王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杨长久主持会议。

王瑜指出,市司法局政治站位高,行动落实快,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克服困难,主动作为,落实法律顾问制度成效明显;市、县、乡各级部门和国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广大公职律师、法律顾问为各级党委政府及国企建言献策,为党委依法行政、国企依法经营提供强大助力,为我市法律顾问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成绩值得肯定。

王瑜要求,各部门对法律顾问制度落实须保持高度重视,就法律顾问制度积极建言献策,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动我市法律顾问相关制度更新完善,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助推法治南充建设。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爱民围绕落实全域覆盖,构建顾问网络;汇聚专业理论,服务中心大局;筑牢法治思维,夯实基层治理三个方面对法律顾问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并就现阶段法律顾问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举措:规范选聘程序,构建科学体系;完善管理机制,增强沟通协调;突出重点工作,发挥顾问作用。

会议听取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及律师(含公职)代表就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和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