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市监” | 省局调研组一行来南充开展沙盒监管调研

时间:2024-03-12 15:06:10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省局特殊食品处二级调研员苟景全带领特殊食品处、省市场监管研究中心人员对南充保健食品沙盒监管工作进行了调研,市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唐劲松陪同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在实地考察南充沙盒监管试点的顺庆区时,调研组一行查看了该区的文件资料、制度建设、试点现场各种设置等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沙盒监管机制的介绍。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沙盒监管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如何吸引本地经营主体入盒,成熟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一行对南充推进保健食品沙盒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提出了工作愿望。希望把沙盒监管工作安排到单位重要的议事日程中来,投入更多的精力研究深、研究透。二是强化工作目标。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诚信企业站台,鼓励企业创新经营,占领他们应该占领的市场。三是把握堵与引。对不诚信、添堵的经营企业,要加大打击力度,对诚信经营企业,要制定引导措施,鼓励他们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