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助企扩产强指导 维权护航促发展

时间:2023-06-09 17:25:23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们公司一路走来,上规模、创品牌、建标准、抓安全,真的很感谢你们给予的这么多帮助!”5月30日,面对前来服务企业的嘉陵区市场监管局“助企店小二”一行,四川尚好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露民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当得知该企业将扩产新建食品冻干和饮料生产线,需要在原有食品生产许可证许可范围上增加新的生产项目,嘉陵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万继立即组织相关股室进行对接指导,讲解申报增项的具体流程,协助企业依法快速办理增项业务,并协调南充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为该企业建立快速办理绿色通道,积极帮助企业扩产经营提速增效。

自5月18日嘉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市监干部进园区、当好企业店小二”主题活动以来,郑万继带领政策法规、公平交易、市场网监等股室负责人持续深入到所服务联系的企业进行走访。在走访四川雷仕食品有限公司和四川锦酱房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时,企业管理人员反映近年来一些职业打假人恶意投诉举报较多,均以勒索钱财为主,企业疲于应付、不堪其扰。郑万继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行政指导力度,指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在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食品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对于恶意投诉、敲诈勒索的行为,将及时依法移送公安部门予以严厉打击。

在助企走访过程中,郑万继一行还向企业宣传了相关惠企政策以及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出台的不予处罚、不予强制等相关规定,让企业知晓当前市场监管实行包容审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举措,使企业卸下包袱,消除顾虑,轻松上阵,全力投入生产经营。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何毅表示,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30名“助企店小二”将继续深入工业园区30户成长型企业,开展行政指导,宣传惠企政策,做好协调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嘉陵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为嘉陵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市监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