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强监管勤保障,全力护航中高考

时间:2023-06-09 17:23:35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中高考期间考生食品安全、考试文具质量和考点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让广大考生拥有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近日,嘉陵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强化服务保障,多措并举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开展驻点监管,守护考生食品“安全关"。考前及时对各考点、食宿点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相关问题13个,及时消除了风险隐患。派出7个食品安全保障小组对7个中高考考点食堂和供餐单位进行驻点监管,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指导其把好原料采购贮存、烹饪加工、清洗消毒、试吃留样等各个食品安全关口,做到“一餐一查”,守牢食品安全防线。

二是开展文具检查,严把考试文具“质量关”。以考点周边的教辅书店、超市、文具用品店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对2B铅笔、签字笔、橡皮、圆规等考试用品的资质票据、厂名和厂址、认证标志、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等进行了认真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经营主体76户次,未发现销售“三无”文具和质量不符合规定的文具等违法经营行为。

三是开展电梯体检,拧紧特种设备“安全阀”。

考前,及时对全区5个中高考食宿点及学校考场的15台在用电梯进行了全面排查,主要检查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五方”通话是否畅通、电梯维保单位是否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维保等,经检查,上述电梯均运行良好。针对中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短时人流量大、拥挤超载等情况,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加强电梯管理,安排专人值守,维保单位安排维保人员随时待命,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考试期间电梯安全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