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 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 助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

时间:2023-03-21 10:10:54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小微企业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在促进增长、保障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助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落地见效,仪陇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在省专家服务团和南充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深入小微企业开展精准帮扶,统筹运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保护等多种手段,为小微企业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

3月13日,在小微企业四川客家兄弟食品有限公司,专家团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及质量管理人员座谈沟通交流、查看生产现场等开展问题诊断和质量管理体系知识培训,为企业梳理、识别出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以“一企一策”的方式为其制定了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方案,在标准、认证、检验检测等方面提供综合服务,指导其实施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助力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产品和服务提质升级。

据悉,仪陇县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机械制造以及特色农业等具有一定基础和地域优势产业,持续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通过强化思想认识、细化职能分工、组织培训宣传,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宣传动员到位”,大力营造小微企业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浓厚氛围。同时,针对小微企业在质量理念、制度建设、质量管理和技术工艺等方面短板和瓶颈问题,坚持精准施策、分类指导、示范引领,切实解决企业在技术、人才、管理方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打造质量认证品牌,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