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落实情况

时间:2023-03-21 09:55:41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面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不断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嘉陵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于2023年2月15日至3月1日组织成立4个督查组,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及C、D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健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情况进行了督查。

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集中用餐单位,督查组就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的履职情况、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建立运行、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督查组对部分乡镇(街道)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督促其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努力把食品安全风险程度降到最低。

区食安办对督查发现的个别乡镇(街道)底数不清、文件资料不完善以及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不完善等7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经营主体高度重视,细化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区食安办将进一步采取有效举措督促整改落实,并对乡镇(街道)食安办人员、包保干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开展业务培训,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