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市局到营山督查单位食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时间:2023-03-06 10:17:10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动《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落地见效,近日,市局督查组到营山开展单位食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查。

督查组重点对企业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方案、及时跟进宣传培训、抓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事项进行了督导检查。认真查看了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食品原料贮存保管、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及日常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督查中指出,生产经营者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不折不扣履行主体责任,企业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要各司其责,全面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同时,市场监管局要突出重点环节,落实好各方责任,继续加强对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工作能力,推动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档升级,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