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市监”:“大手牵小手 节粮齐步走”—仪陇县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2-23 16:21:16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切实培养青少年勤俭节约习惯,引领带动绿色文明生活风尚,近期,仪陇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开展反对食品浪费“大手牵小手”宣教活动。

2月17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仪陇县三河中学,从名言警句、传统美德、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反对食品浪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播放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节约粮食有关的社会背景知识、感受了粮食从播种到收获的艰辛过程,并围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我该怎么做”这一话题展开了问答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感受,纷纷表示要以“光盘行动”践行节约精神。通过宣教活动让“节粮”“爱粮”的种子在学校师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座谈会上,学校介绍了节粮爱粮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辖区市场监管所强调了反对食品浪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要建强组织保障,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和人员职责,确保责任不旁落、人员有保障;要强化宣传教育,切实通过开学第一课、黑板报、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反对食品浪费深入童心,全面树立勤俭节约的校园新风尚;要提升管理水平,学校食堂要从菜品口味、样式、品种上下功夫,尽可能满足师生用餐要求,同时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原料进出仓和餐厨废弃物处置制度,建立节约集约智慧化食堂,减少不必要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