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市监”:省民营办来南充开展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提升行动调研

时间:2023-02-22 17:38:07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16日至17日,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苟小兰一行来南充开展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提升行动调研,实地走访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南充市坝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短板等;调研指导了嘉陵区城南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川(南充)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一键溯”智慧监管平台及南充市场监管“初心馆”建设情况。

调研组召开了市级部门座谈会,分享了在福建调研学习的先进经验,了解南充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查找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弱项,收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苟小兰指出,一是聚焦政策落实再发力,国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民营办要持续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政策进一步落地,及时兑现奖补资金,增强政策获得感;二是注重政策宣传更精准,采取更简明易懂的方式,召开政策解读会、发布宣传短视频等,提高政策覆盖率和知晓度;三是统筹监管执法出新招,加强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有效治理,确保行政执法公平公正,统筹好执法的力度和温度,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四是服务举措创新再提升,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提高企业满意率;五是体制机制建设更完善,发挥好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作用,强化配合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部门齐抓共管格局;六是推进高质量发展谋新局,聚焦南充产业优势,在油气化工、汽车汽配、丝绸纺织、食品饮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方面合理布局,加快建设“六个区域中心”。

市民营办主任罗靖,市纪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民营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