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标准化协调推进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06 09:47:05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2月5日,南充市标准化协调推进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29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南充市标准化协调推进局际联席会议制度》,传达学习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并对《南充市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责任分工》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会上总结了全市标准化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标准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2022年我市企事业单位和标准化技术组织累计主导、参与制修订行业标准2项,发布实施地方标准11项,团体标准6项。国家级桑茶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和省级营山晚熟柑橘标准化示范区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在各自领域的标准化能力建设、政策保障、标准制修订和标准化活动,加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健全统一、权威、高效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市市场监管局作为联席会议办公室承担单位,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职责,切实做好工作分工方案的组织实施。要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的统筹协调作用,帮助支持各有关部门高质量完成《南充市2022年标准化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中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及时汇总全市标准化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交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与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沟通,切实履行各自领域的标准化工作职责,及时反馈各自工作中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