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商标代理行业 违法线索的公告

时间:2022-12-01 09:12:21 |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知识产权决策部署,推动《“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及《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全面实施,进一步规范商标代理行业秩序,促进商标代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严厉打击商标代理行业违法违规行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商标代理监督,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商标代理行业违法线索。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15日。

二、征集方式

(一)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12345

(二)来信来访: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丰登路215号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邮编:637000

三、征集内容

商标代理机构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

(一)办理商标事宜过程中,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法律文件、印章、签名;

(二)以诋毁其他商标代理机构等手段招徕商标代理业务;

(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四条、第十九条第三款和第四款规定的。

(四)以其他不正当手段扰乱商标代理市场秩序的行为。包括:1、以欺诈、虚假宣传、引入误解或者商业贿赂等方式招徕业务的。2、隐瞒事实,提供虚假证据,或者威胁、诱导他人隐瞒事实,提供虚假证据的。3、在同一商标案件中接受有利益冲突的双方当事人委托的。

(五)代理机构申请注册或者受让其代理服务以外的其他商标的。

四、其他事项

(一)线索提供者应如实反映情况并提供有关证据,对所提供的内容真实性负责。提倡实名提供线索,请在反映情况时提供联系方式,以便及时沟通。

(二)对征集到的违法线索,我局将及时开展调查,对反映的情况一经查实,将依法进行处理,对典型重大案例将进行曝光。

(三)我局将依法对线索提供者的真实姓名和信息等保密。



特此公告。



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