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市监”:2022年全省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充启动

时间:2022-06-10 09:15:01 | 来源: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9日上午,2022年全省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充举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欧海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南充市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代表市委致辞,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赵宏伟,南充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靖出席活动。省市场监管局认检监管处处长杨明伟主持活动。

方雷代表南充市委向省市场监管局对南充的特别关心和厚爱、对南充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盯“强监管、提质量、促发展”目标,坚持担责为要,坚持严字当头,坚持打规并举,毫不松懈地抓好认证认可监管工作。

欧海林指出,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抓发展是第一要务,必须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服务好绿色发展。今年认可日期间,全省上下要围绕服务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作用。

他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五个战略”定位,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之大者”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服务好绿色发展,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保安全底线”的积极作用。

他强调,要严把准入关口、整治虚假报告、分类靶向监管,着力破解监管难题,提高检验检测监管能力。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检验检测机构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坚持质量第一,遵守法规政策,持续提升能力,勇担社会责任,共同推动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事业健康发展。

仪式上,9家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就构建公平竞争、诚实守信、规范有序检验检测市场环境签署承诺书。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启动仪式结束后,接续召开了四川省检验检测机构规范发展座谈会,并在市局设立的四川分会场参加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世界认可日”主场线上活动。

省局认检监管处相关人员,市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及直属检验检测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部分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全程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