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市监”:“提质强企” 南充纤检在行动

时间:2022-06-10 09:16:35 | 来源: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为落实中、省、市稳经济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南充市纤检所对市内纤纺生产企业开展“提质强企”产品质量技术帮扶行动,同时积极推动“川质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现场服务。

该所按照总局、省局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行动方案,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企业,了解原材料进货验收、生产工艺流程、质量控制措施、质量管理体系以及产品出厂检验等情况。

在四川布碧丝有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服务组通过召开“提质强企”现场座谈会,围绕茧丝产品技术标准、鲜茧收购加工和检验检测等企业关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重点帮助企业找出可能存在的质量控制风险点,针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阆中伟宏服装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和质检技术人员探讨交流了校服国家标准、产品质量控制等问题,如染色牢度、标识标签、附件要求和原材料进货质量把控等,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具体“提质强企”意见建议。同时,以“智慧市监”服务企业,现场“一对一”帮助该企业在刚刚开通运行的“川质通”“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在线委托下单→样品寄送→费用支付→订单跟踪→电子报告下载”全流程在线流转操作,使企业全面了解智慧平台的功能特点,为企业提供更加快捷、方便、高效的技术服务,受到高度评价。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技术帮扶活动,为企业“提质强企”提供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