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局:开启食安护考模式

时间:2022-06-08 09:14:54 | 来源: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高中考考试平稳顺利进行,近日,仪陇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启食安护考模式,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全力做好2022年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提前部署,压实监管责任。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成立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组,制定切实可行的餐饮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定人员、定职责、定点位,全链条跟踪、全环节介入、全过程驻守。与考点学校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督促考点学校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事先介入接待学校集中就餐点筹备工作,全方位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对考点学校接待能力、人员管理、原料控制、卫生状况、菜单制定、软件台账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对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确保考前从源头上堵住食品安全漏洞。

      驻点监督,保障食品安全。严控原料关,高中考期间食品快检组对考点使用的食品原料全部进行快速检测,对检测不合格的原材料第一时间采取下架换货处理;严控加工关,监督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与视频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食品加工过程质量控制,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各项食品操作规范;严控出菜关,防止菜品受到二次污染,师生就餐前驻点监管组对菜品全部进行试尝,做好相关记录,并督促学校食堂按照要求规范留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