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保局到高坪调研基层经办服务工作

时间:2023-06-06 16:29:53 | 来源: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准确掌握参保对象对社保经办服务供给的多元需求,推动实施精细化管理、提升社保经办服务质效,6月1日,省社保局局长周利带领调研组一行到高坪区老君街道办人社服务中心,实地调研社保基层平台经办服务工作。南充市人社局局长何刚、南充市居保局局长赵来强、高坪区人社局局长何龙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便民服务中心人社综合服务窗口软硬件设施,观看了政策宣传视频,对综合窗口服务模式、居保日常业务经办、社保服务下延、“自助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推广、社银一体化合作、共建版系统运行情况以及群众需求反馈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近年来,高坪人社养老保险机构实行综合柜员制,实现一窗办结,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推行“ATM”机自助认证服务,在全区共设置自助服务区59个,基本实现参保群众及时认证、及时领待。在基层经办网点配置税银POS机20余台,方便群众在办理业务后及时进行线下缴费,畅通缴费渠道,提升征缴质效。开通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业务“一网通办”,服务群众“零距离”。其工作创新举措被国家发改委《改革内参》2019第44期、四川社会保险信息2021年第18期、中共南充市委改革办《南充市改革典型案例汇编》、高坪区委改革专报2021第7期选用与推广。


省社保局周利局长对高坪区“ATM”机自助便捷认证、税银POS机智能缴费、“网上办事大厅”业务一网通办等社保服务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持续加强基层经办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业务经办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经办服务,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推动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 稿:林  佳

审 核:赵  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