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居保缴费提升年行动”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3-05-31 16:25:00 | 来源: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月30日,蓬安县召开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水平提升年行动暨征管工作会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业务经办人员及县人社、税务、居保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以及广大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已成为普遍共识。为确保老有所养,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和水平,提高缴费档次和选择高标准缴费已成为民之所盼、民之所愿。为顺应民意,我省在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统筹层次的同时,适时增加了5000元、6000元的缴费档次,让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时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在会上,县人社、税务及居保局的主管领导分别就做好城乡居保工作的重要性、当前我县城乡居保工作面临的形式以及征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要求各乡镇(街道)务必提高政策站位、切实履职尽责、严守清廉底线、对标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政策宣传、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城乡居保工作再上新台阶,缴费水平大提升,基金管理更安全,服务质量更优质。

会议还就城乡居保参保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创建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巡察问题整改等事项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并对业务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居保局将进一步深入到各个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给城乡居民算好受益账。充分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做到早参保、早缴费、多缴费、长缴费。努力开创参保人员“要我提档”到“我要提档”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