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例实施三周年  再把重点来宣传――嘉陵区劳动执法监察大队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三周年专项行动

时间:2023-06-01 10:23:49 | 来源: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的第三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嘉陵区人社局劳动执法监察大队积极落实省市区集中开展贯彻实施《条例》三周年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开展以“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为主要内容,以“制度落实+欠薪隐患排查+普法宣传"“三步走”为重点的《条例》三周年专项行动。

5月以来我大队工作人员在工程建设领域例行检查过程中,进入38个在建项目边检查边宣传,把《条例》漫画海报张贴到各项目部门口,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50余人次,并在全区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50余幅。在例行检查中重点检查在建工程项目落实总承包企业受委托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及维权信息公示制度等保障工资支付核心制度等情况,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浓厚氛围。

此次专项行动,通过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和农民工等群体对《条例》内容更好深入地了解和认识,进一步规范了建设领域劳动用工行为,提升了用人单位自觉贯彻执行《条例》,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推动了《条例》落地见效,持续巩固了我区根治欠薪成果。 





撰 稿:韩明君      

审 核:罗文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