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根治欠薪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培训会顺利圆满举办

时间:2023-03-31 15:07:26 | 来源: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我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的专业水平,进一步巩固根治欠薪成效,3月28日至3月30日,市人社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根治欠薪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培训会。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德林和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张开荣出席并作专题授课。市政府副秘书长罗丕能作培训开班动员并致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和各县(市、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劳动保障监察监察员、在建项目劳资专管员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市政府副秘书长罗丕能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这需要我们从讲政治、顾大局、为民生的高度,掌握应对新形势变化的本领,进一步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通过培训学习,做到思想大提升,能力大提升,业绩大提升,不断找准补齐工作上的短板,不断思考、研究、完善应对举措、办法和预案、机制,力求学深悟透,确保学有所得,进一步拓宽思路,放宽眼界,聚力创新,全力推动南充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培训期间,来自省人社厅、省人社厅监察局、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等有关领导和专家,通过政策理论解读、典型案例研讨、疑难问题解答等方式,重点围绕“当前根治欠薪工作中应高度重视和重点抓好的几个问题”“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建设”“全省劳动保障监察信息管理系统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地核查流程及重难点解析”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培训指导,各县(市、区)就各地根治欠薪疑难问题和典型案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高坪区印象嘉陵江度假游客集散中心及南充高坪区空港新城智慧停车场项目向全市参训劳资专管员介绍了做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相关工作经验做法。

此次培训引发大家热烈反响,参训同志普遍表示,通过系统培训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观察和分析问题的视野,拓展了解决问题、做好工作的思路,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行动,全面加强根治欠薪及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