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充:春风送“岗”来 温暖求职者

时间:2023-02-02 10:39:35 | 来源:新华社

1月31日,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纪信广场人头攒动,在各个招聘展位前,求职者认真查看招聘信息,积极咨询中意岗位。“多劳多得,公司包吃住、买社保”“周末双休,带薪休假、有生日福利”……招聘企业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招聘宣传单、介绍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等,向广大求职者抛出橄榄枝。

由西充县人民政府指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就业服务管理局主办,县委人才办、县工商联、县总工会等10余个部门协办的西充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在此举行。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宣传、灵活就业、东西部协作招聘等多个专区,向求职者介绍“职业病危害及预防”“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等知识;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为求职者提供创业扶持、社保政策解答等服务。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大力推进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劳动力、残疾人和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好就业、就好业。

“接到社区通知,我特地一早来参加今天的现场招聘会,发现好多心仪岗位,也投了几份简历,现在就等着电话通知面试。”返乡乡友李先生激动地说,“现在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了,今年就想在本地找一份工作,不仅能挣钱养家,还能方便照顾父母和孩子。”

西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琦介绍说,参加此次现场招聘会的企业共有112家,共提供6700余个工作岗位,涵盖金融保险、医药、精密制造、农业、食品加工、轻纺加工、酒类酿造、建筑、批发零售、酒店服务、医养照护、汽车制造等10余个行业类别,全方位满足劳动者的求职需求。

据统计,1万余名求职者参加了当天的招聘会活动,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00余人。下一步,西充县人社就业部门将把就业公共服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探索完善企业用工招聘和劳动者求职就业的信息推送机制、对接洽谈渠道和居间服务平台,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和就业用工保障。(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