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大型招聘会带来上万个岗位,东部地区提供岗位过半数

时间:2023-01-30 09:52:16 | 来源:嘉陵播报

1月29日上午,嘉陵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直播带岗活动在嘉陵广场启动,来自四川南充、浙江台州等地的近200家企业齐聚于此,带来上万个岗位,2万多人参加现场招聘活动,数十万人次观看直播活动。据了解,此次直播带岗及现场招聘活动有3000多人初步达成用工意向。

“我干过三年叉车工,工作经验还是丰富的,相关证书也有,你看我符合条件吗?”在四川通产华晶玻璃招聘台位前,一位有求职意向的男士正在询问企业用工需求。招聘现场负责人则根据招聘需要,引导求职者填写报名表。

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不少求职的群众前往嘉陵广场的各企业招聘台位寻找心仪岗位。“我们组织了区内吉利、燕京、尚非服饰等14家优质企业参与本次直播带岗活动,提供电工、维修技师、销售顾问、业务经理等岗位600余个,通过‘云’端宣传、线上报名、现场设点,进一步扩大岗位信息覆盖面,助力企业与求职者双向奔赴,让工作岗位‘触屏可及’,提高求职招聘效率。”嘉陵区人社局局长唐魁介绍道,直播带岗还将通过“嘉陵播报”抖音号、视频号和“爱嘉陵”APP等平台全程直播,为招工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

不止本地企业,浙江、福建等两省的25家企业还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涉及药业、机械、服装、新能源等行业,月薪大多在3000元至12000元之间。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直播带岗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同时也为企业搭建用工平台,促进我区城乡劳动者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为嘉陵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贡献就业力量。”嘉陵区就业局局长任文银介绍道,接下来,嘉陵区将持续深入各乡镇开展“春风送岗乡村行”,预计为群众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进一步搭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平台,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便捷的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系列服务,促进脱贫劳动力、退捕渔民等各类困难群体就业,为有就业需求人员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

据了解,1月29日下午,嘉陵区还召开了全区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以及2023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回顾了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并对2023年的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力争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开门红”;同时还同浙江临海相关负责人就劳务协作工作进行沟通交流联系,提前谋划好2023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细化目标任务,确保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有序推进。

此次活动由嘉陵区人民政府、临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嘉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陵区就业服务管理局、临海市就业服务中心、嘉陵区总工会、嘉陵区工商联合会、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嘉陵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