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召开全市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2-12-26 11:32:14 | 来源: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2月23日下午,南充市召开全市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人社局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长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洪君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罗丕能主持。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刚对全市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市住建局、市公安局、高坪区、仪陇县分别围绕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岁末年初欠薪治理、农民工技能人才和劳务品牌培育打造以及如何做好农民工工作等做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李洪君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二要认清形势,防预未然,牢牢把准南充农民工基数大、涉稳风险大和舆情管控风险大的客观现实;三要压实责任,抓好根治,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市场主体务必切实履行自身责任;四要限时清零,确保稳定,政府和国企欠薪案件必须年底前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实现动态清零;五要健全机制,化解风险,通过多部门齐抓共管,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六要用心用情,做好保障,持续开展一封慰问信、一次走访慰问、一场新春慰问、一次欢迎回家活动、一次创业回引活动以及解决一批农民工购票难问题等“六个一”系列活动,全力帮助广大农民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上,李洪君还传达了市长古正举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指出绝不能因农民工欠薪引发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绝不能因农民工欠薪引发社会不安定、不稳定、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绝不能因农民工欠薪引发重大负面舆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守牢守死这3条红线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