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时间:2023-07-21 14:24:21 | 来源:南部县农业农村局

7月9日,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在南部县行政中心三会议室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会同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县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站(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畜牧兽医站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局党委委员、驻农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炬同志传达中央及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党的干部、党的纪律部分内容,并就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对农业农村局干部作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要拧紧发条,充分认识从“严”的形势。从查处数字中看“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铁腕治腐,始终高压的态势,保持惩处的力度,查处人数之多,级别之高,密度之大,领域之广,历史上前所未有,形成了强大震慑;从重要部署中释放“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布局,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历次中央全会和纪委全会都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战略安排部署,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党和腐败水火不容的鲜明立场,进一步释放了从严的信号。

会议要求,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心“痛”的教训。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告诫我们,要正确对待地位与待遇、责任与利益、付出与回报的反差,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分管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要敢担当、善作为、知敬畏、守规矩。

会议强调,要遵纪守法,时刻坚守住“牢”的底线。珍惜自由人生,守住法纪底线,党纪国法是高悬在每一名党员干部头顶之上的利剑,遵纪守法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注重君子之交,守住交往底线,在交往中有原则、有尺度,不为假象迷惑,不为其所用,要学会拒绝;加强思想修养,守住道德良心底线,模范遵守公民道德标准,要严格执行作为公职人员的行政职业道德标准,守住道德防线,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心态,真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