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农业机械科学研究所 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7-13 11:01:43 | 来源:市农机科研所

202373日上午,市农业机械科学研究所以市农业农村局七一表彰大会上何鹏同志专题党课胸怀‘国之大者’ 建设五力机关为内容开展专题研讨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华明同志到会指导,市农机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机所参会职工围绕专题党课具体内容及讲话精神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岳鹏志:一是我们单位既有科研职能又有推广职能,作为班子成员,我们领导班子一定要搞好团结,形成凝聚力,才能干事创业,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好。二是我们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勤奋工作,才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形成战斗力。三是执行力是一种纪律要求,做事不推诿、不搪塞,工作上不折不扣,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四是做强单位,一要政治过硬,二要纪律严明,三要成绩突出,单位才有吸引力,单位才有影响力。

王登伟:何鹏局长七一党课,充分肯定了近半年来农业农村局工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深入阐述了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作为农业农村部门干部应有国之大者的担当胸怀,把握农业农村发展的窗口期,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工作实绩落实在行动上,具体应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提升自身人格魅力,扎实搞好单位团结,不断增强单位凝聚力。二是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与业务素养,不断增强综合协调能力,不断提升团队战斗力与执行力。三是顾全大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工作中严抓单位形象,严把纪律关卡,严守底线红线,切实增强单位吸引力与影响力。

杨光:何鹏局长专题党课内容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对全局近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既为大家分析了当前我市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又提出了明确目标任务;既找准了工作重点,又提出了优化工作的方法;既激励了全体干部提升良好作风和务实举措,又指出了不足之处和问题所向。个人对标五力提升,深感学有所悟,方能行远。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精神上接受洗礼,在本领上拓展提升,在作风上实现转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农机化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南充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钟卫民:202371日上午,听了市局何鹏局长的讲话,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农业农村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不忘初心,践行自己的行为准则。

李艳:202371,我参加了局党建举行的庆祝活动。会上聆听了何鹏局长关于建设五力机关的讲话,主要有以下几点感触:认清自己的位置,既不能看不起自己也不能太看得起自己。珍惜自己的工作机会,善待自己的工作单位。是单位这个平台让自己有了展示才能的空间,使自己体现出了应有的价值,要有集体荣辱感,不做有碍集体荣光的事。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作为单位的一员要不断加强个人专业素养才不会拖集体后腿,才能不影响队伍的战斗力。

邓晓莉:很遗憾没有现场聆听何局长讲话,在73日党课专题研讨会上听了同志们的发言后,明白了建设五力机关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对照五力建设,提升自我修养、顾全大局、严格纪律,以单位为荣不断提升自己执行力和战斗力,认真负责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临时交办的任务。

曾建鸿:在思想上与上级保持一致,在工作上按质按时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在外维护好单位的形象。

孙亚龙:7月1日上午,市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何鹏局长以胸怀‘国之大者’ 建设五力机关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何局长的主题党课,让我学习到了一个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农业农村局就是一个大团队,如何让团队有序的开展工作,释放更大的能量,何局长从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普通职工都作了深刻的剖析。让我清晰的认识到,大到整个局,小到我们所,乃至我们具体的业务,都离不开团队建设这一个重要的抓手。在以后的工作中,特别是在实施项目课题中,我们一定要将这一导向学以致用,高质量的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马千里:凝聚力,是一个单位团队的灵魂,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干成事;战斗力,能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是战斗力的表现之一,遇到工作中的难题要迎难而上,勇于攻坚克难;执行力,领导安排的事能够定时高效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主动接受;吸引力,提升农机服务能力,吸引更多的人、财,单位有地位有发展潜力,才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进入,只有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单位才能不断进步;影响力,以上四力做好了,第五力就自然形成。单位有地位,个人才能有作为,单位越兴旺,个人才有发展空间。

汪朝晖:71日参加了中共南充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委员会召开的2023七一表彰暨全体职工大会,会上何局长的发言振聋发聩、发人深省。何局长发言的题目叫胸怀‘国之大者’、建设五力五力即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是机关单位发展的根本,领导班子之间,干部职工之间都需要凝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让单位良性发展;执行力自是不必说,一个人无论身在哪个岗位,都必须遵守自己的岗位职责,做事不拖沓、推诿,这是一个人基本的职业道德素养;战斗力则需要大家敢于拼搏、专研,不怕吃苦,沉得住气,能够坚持,敢于攻坚克难,这才是一个人民公仆应该具备的素质;前面三力做好了,一个部门自然就具备吸引力和影响力了。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遵守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同时要将个人位置摆正,珍惜岗位,为单位增光添彩!

易鹏:在农业农村局七一建党102年之际,何鹏局长作了胸怀‘国之大者’、建设物理机关重要讲话,我受益良多,以下是我的几点心得体会: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觉性、积极性。要以胸怀‘国之大者’、建设五力机关重要讲话为标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务实的态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认真履行党章规定义务,掌握理论实质,把基本原则、立场、观点、方法,运用于服务三农的工作之中,运用于主观世界的改造,从而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自己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坚定立场,大胆主动,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以为党为人民的高度负责去做好本职工作,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在平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讲原则、讲党性、弘扬正气、敢对歪风邪气。在自己本职责范围内的事务,积极开动脑筋,大胆积极做本职工作,以培养自己的独立处事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勇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深入群众,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断丰富群众工作经验,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机所的发展做出自己贡献。

敬英:71日,何鹏同志在七一表彰大会上强调的积极建设五力机关(吸引力、战斗力、影响力、执行力、凝聚力),我对此具有深深的体会。作为单位里的一分子,我认为应该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讲座+网上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学习机制,丰富自己的知识,加强自己的战斗力。其次,在与同事的相处中,也应该积极沟通,互帮互助,这样才能做到劲往一处使,团队才有凝聚力。最后,应该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增强自己的执行力。

陈洋:听了何鹏局长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振奋人心,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和激励,体会有以下几点:一是要服从组织领导。在工作中要服从组织安排,不留余力的给领导当好参谋,出谋划策,为三农事业发展出力流汗。要为单位的荣誉、个人荣誉而奋斗,要让单位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单位,自己成为优秀的职工。二是要用心用情做事。作为三农事业的一名干部,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务实工作,为促进三农发展而奋斗。干工作要有方式方法,不能蛮干、乱干,只能巧干、实干,用心用力做好每一件事。三是加强自己能力建设。加强自身工作能力建设,培养自己的好习惯,学习好的工作方法,不断总结工作,反思不足之处,提升自己的工作战斗力。

罗明宝:对照五力机关建设,抓好个人自身建设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真心尊重领导。在领导做决策前认真思考、出谋划策,决策后坚决执行、抓好落实。二是真心支持领导。在工作任务面前表明态度,认真落实,担当尽责。三是严格工作纪律。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的工作态度、科学的工作方法干好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时刻谨记自己是单位的一员,珍惜单位提供的平台,将集体荣誉感铭记于心,做好个人自身建设,为增强单位的吸引力、影响力添砖加瓦。

廖川:何鹏书记的“七一”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作为农业农村局的一份子,以后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踏红线,守住底线。一是思想再提升,要深刻把握“七一”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农业行业的决策部署上来,鼓足干劲、倾尽全力,主动服从服务大局。二是执行再提标,要深刻把握何鹏局长做好下半年工作的部署安排,发挥年轻优势,不怕加班,不畏加担,提前学习研究粮安考核、乡村振兴考核内容,积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标对表、狠抓落实。

胡文:一是同事之间要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增强单位凝聚力;二是遇事不推诿,积极做事,不断磨砺,提升单位战斗力;三是服从组织安排,遇难攻坚,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加强单位执行力;四是认真开展工作,不断创新,吸引更多的人、财、物,增加单位吸引力;五是做好总结工作、树立良好形象,扩大单位影响力。

董星宇:71日,关于何鹏局长在七一表彰大会上强调的积极建设五力机关(战斗力、影响力、执行力、凝聚力、吸引力),作为单位职工的一员,我对何鹏局长的讲话有深刻的感悟,下面我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主要谈一下对于积极建设五力机关的体会。针对凝聚力,我认为应该积极的参加党组织活动,在工作中遇到难以处理的问题,应该积极的向领导或老员工请教,加强相互间的沟通交流;针对战斗力,我认为平时应该学习工作中需要的农机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对于未出现或者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具有前瞻性,这样在遇到突发问题时,自己才能够顶住压力,解决困难;针对执行力,我认为应该首先改变自己对于工作的态度,对于领导下达的任务,应该积极主动且按质按量的完成。平时应该勤于反思,多思考工作中的不足,处理问题时是否还存在其他更好的解决方案,然后加以总结,从而提高自己处理工作任务的效率;针对影响力和吸引力,我认为一个单位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与它是否在相关领域做出优秀的成绩是分不开的。在平时的工作中,应该多发表相关领域方面的论文和专利,提高外界对于本单位专业技术方面的认可度和影响力。当外界对单位的认可度高了,单位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也会随之提高。

叶超:何鹏局长七一党课,以胸怀“国之大者”,建设五力机关为出发点,深刻阐述了如何增强单位凝聚力、团队战斗力与执行力、单位吸引力与影响力。作为单位职工,应着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摆正自身位置,珍惜单位提供的平台以及自身岗位,切实尽到自身的岗位职责。二是在工作与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不断前进;努力增强学习、实践能力,拿出严肃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三是坚决维护单位形象,始终铭记集体荣誉感,将自身融入到单位的发展与建设当中,不断为其添砖加瓦。

张树全:何局长七一党课,准确估价了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有效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希望大家遵照执行。

周华明同志对参会职工的发言予以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一要增强责任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增强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对标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二要增强针对性。要再学纪法规定,再梳业务工作,再练基本功,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新进程。三要增强获得感。大家要以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创新提升群众获得感为宗旨,让农机科研推广工作更多的融入乡村振兴和服务创新中,通过多种途径,实现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