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08 13:09:15 | 来源:南部县农业农村局

4月27日,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南部县委农办主任、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南部县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站(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贯彻中、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农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做好全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南部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炬同志传达学习中、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通报南部县大桥镇畜牧兽医站张某违规出具检疫证明的处分决定,安排部署农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南部县委农办主任、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会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事关领导班子执政能力,事关农民切身利益,是提高管党治党水平的本质要求,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从严抓好思想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自身“免疫力”,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切实提高制约监督的有效性 。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作出的最新决策部署、出台的最新文件、党内法规纳入支部“三会一课” 重要学习议程,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局党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格执行 “ 三重一大” 集体决策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分工,切实增强机关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站(股)、中心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确保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任务全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充分发挥执纪问责利器作用,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会议强调,充分利用“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纪律制度文件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知纪律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结合系统内外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观看廉政视频,通报剖析典型案例,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筑牢和巩固思想防线抓实抓细廉政谈话,做到岗位变动必谈、组织处理必谈、发现苗头性问题必谈,实现警示提醒常态化,教育党员干部防微杜渐,在思想上守住廉政底线,不越纪律红线加强执法办案、项目实施等重点领域监管,落实首问责任制、首办负责制, 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改进机关作风坚决整治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严肃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 以会议落实会议的问题大力整治平时工作不落实、上级检查突击应付的问题,严肃查处对检查考核反复提出的问题不整改、不落实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