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召开蔬菜行业协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2-11-09 13:02:47 | 来源:南部县农业农村局

11月5日上午,南部县蔬菜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南部县农业农村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南部县经济作物服务中心主任杨明武同志主持会议,南部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曹东同志、南部县蔬菜生产经营主体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四川鲜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敬开雄同志当选为协会会长,南部县农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高光建同志当选为秘书长。

会议指出,近年来,南部县委、县政府以“菜篮子”工程建设为抓手,把蔬菜产业作为五大特色产业之一来推动,取得较好成效。蔬菜协会的成立,即是推动产业发展壮大的迫切需求,也是提高产业发展水平的有效途径,对推进南部县蔬菜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会议要求,协会成立后要发挥联系广泛、信息来源多的优势,积极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及时反映行业和会员诉求,并积极提出合理化的发展建议和意见,当好政府决策的“智囊团”;要抱团发展,积极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提升蔬菜生产的科技水平和产业化水平,壮大产业核心实力,凝聚产业发展合力,当好产业发展“带头人”;要突出服务主旨,自觉维护菜农利益,吸纳更多的贫群众参与蔬菜行业发展,实现稳定增收,当好经营主体的“贴心人”;要探索建立行业自律与诚信创建长效机制,规范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增强各类市场主体的诚信和守法意识,当好行业内部的“好管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