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宣传农机补贴政策,助推农业机械化

时间:2022-11-03 13:01:03 | 来源:营山县农业农村局

为提升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知晓度,助推我县农业机械化发展,近日营山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工作。

一是心贴心交流。通过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使农户敞开心扉,了解农户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申报流程中的困惑。

二是面对面解惑。了解群众困惑后,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现场为农户解惑,从农机购置补贴购买、申请补贴所需资料、补贴办理地点及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为农户解惑。

三是急群众所急。为方便购机者随时在线提交补贴申请、应录尽录,加快实现购机者线下申领补贴“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实现购机者申领补贴“不跑路”。全省鼓励推进全流程线上办理——购机者本人通过农机化服务平台(四川农机化服务APP)申请补贴,且轮式拖拉机、履带式拖拉机、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半喂入联合收割机、油菜籽收获机等6种机具品目只能由购机者本人通过农机化服务平台申请补贴。很多购机户存在不会使用操作四川农机化服务APP的问题,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急群众所急现场教农户操作使用APP,确保购机户会线上操作申报购机补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农户购买大型农业机械,提升农户购置农业机械的积极性,为我县农机机械化发展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