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首期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11-02 12:50:21 | 来源:市农广校

10月26日,营山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在营山县营盛大酒店正式开班授课。

开班仪式上,营山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农广校校长杨来春作了开班讲话,强调了本次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训的重要性,介绍了营山县农业农村目前现况及下步发展方向,详细给大家解读了中共营山县委、营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之年,一定要抓好粮食生产,扩大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希望这次培训的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培训班主任营山县农广校李茂全同志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强调了培训的规章制度、课堂纪律和疫情防控等相关要求

据了解,本次培训的对象主要是全县的粮油种植类新型经营主体,培训时间为期12天为了让培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特别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培训课程设置按照综合素养、专业技能、能力拓展三大模块,重点设置了粮油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经营管理、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农业信息化技术与应用、农业政策与法规、农业防灾减灾技术等理论课程。在实训课程安排方面,主要为学习参观油菜生产、晚秋生产高标准农田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现场,采取现场教学、示范观摩、案例分析、经验分享技能考试考核及互动交流等丰富多样的培训形式,让培训效果最大化。今年营山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目标任务150人,其中省级调训5人,市级调训11人,县本级134人。县本级主要是围绕粮油生产、动物防疫2个专业方向进行培训,共分3个班,其中生产经营型粮油种植大户2个班90人,技能服务型动物防疫员1个班44人,目前已全面开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