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油菜蜜蜂授粉和优质蜂产品安全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时间:2024-03-19 09:46:03 | 来源:市畜牧站

314-15日,全省油菜蜜蜂授粉和优质蜂产品安全生产技术培训班我市高坪区举办,培训班由省畜牧总站副站长王斌主持,高坪区委副书记龚军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主办方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杨明显副教授、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郑本川副研究员为本次培训授课。

培训会上,杨明显和郑本川分别作了《蜜蜂高效授粉技术》和《油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讲座。培训班还向学员发放了《蜜蜂高效授粉技术》《蜂产品质量安全与生产》、教学视频等学习资料。主题讲座结束后还组织参会人员到高坪区长乐镇灯高山村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开展现场教学,有关专家就油菜蜜蜂授粉和浅继箱成熟蜂蜜生产技术为大家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培训会上,王斌就蜂业相关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蜜蜂授粉重要性。蜜蜂是地球生态平衡的守护者,要进一步加强蜜蜂授粉对粮食作物增产增收作用的宣传和引导,有关部门要深入认识保护蜜蜂、发展蜂业的重要性,积极推动蜜蜂授粉在农业种植中的广泛运用,为粮食安全生产贡献“蜜蜂力量”二要理清思路,客观分析蜂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全省的蜜蜂种质资源和蜜源植物丰富,但蜂业发展不平衡,各地要认识到蜂业发展的差距与短板,强化蜜蜂资源保护和良繁体系建设,充分挖掘蜜蜂产业发展的潜力,发展好“甜蜜事业”三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蜂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蜜蜂养殖与粮食作物生产协同发展,强化蜜蜂授粉蜂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示范推广,注重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高效化发展,实现粮食和蜂产品“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