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蜂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培训会 在我市举办

时间:2024-03-19 09:42:40 | 来源:市畜牧站

为进一步提高蜂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蜂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13-14日,我市承办的2024年全省蜂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培训会在高坪区召开。培训会由省畜牧总站副站长王斌主持,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张川毕出席会议并致辞。

培训会上,省畜牧总站谢东雨通报了2023年全省蜂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检结果;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张金振就《蜂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技术》进行授课,并对蜂产品国家标准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培训;省畜牧总站赖康安排了2024年全省蜂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抽样工作。

培训会上,省农安中心高琴分析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形势,指出全省农产品安全水平总体稳定向好,但风险依然存在,要进一步做好农产品特别是蜂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王斌就进一步做好蜂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监管和蜂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强化养蜂场户生产指导,结合蜂产品例行监测抽样工作,引导蜂农自觉做好蜂产品质量把控,守护好人们“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坚持科学规范抽样,确保必要的样本量和随机性,反映真实的蜂产品质量情况,为科学研判全省农产品安全生产形势奠定基础。三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科普宣传,引导广大养蜂从业人员增强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推动养蜂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进程,实现蜂产业高质量发展。

21个市(州)畜牧(蜂业管理)站负责人、蜂产品抽样技术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