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民增收工作专题会商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8 10:03:35 | 来源:市农经站

311日,全市农民增收工作专题会商会议召开,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南充调查队副队长陈骞通报了全市住户调查情况、分析了增收形势、提出了合力攻坚要求。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魏毅主持会议。市直有关农民增收责任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何鹏指出,要看清形势,找到“劣势”所在。要正视增收新情况,弄懂新的评估细则,掌握新的政策变化,加强四项收入分析,持续提升全市数据质量。要落实领导新要求,深刻认识做实农民增收工作是实现市委、市政府“五区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实现现代化南充目标的坚强支撑。要补齐工作短板,以实现信息共享、对下加强指导,对上积极汇报为抓手,多措并举,做实业务,防止漏统,逐步缩小工作差距。

何鹏要求,要聚焦重点,落实“关键”举措。要事做好。严格落实《市级部门促进农民增收责任分解表》,从讲政治的高度尽职尽责,干好业务。要宣传好,深入挖掘农民增收亮点,既拿得出面上的对比,也有点上的案例,用实在的亮点支撑农民增收数据。要联动好,建立每季度定期沟通会商机制,分析研判增收形势,不断剖析问题,查找短板,总结经验,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

何鹏强调,要紧盯目标,实现“开门红”。要压实责任,切实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落实专门科室,明确专人负责,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今年农民收入持续稳步增长。要通力合作,农民增收是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系统工程,各部门(单位)要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形成促农增收合力。要考核逗硬,将农民增收工作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指标考核同时纳入市级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市委、市政府目标考核,严督实考、动真碰硬、确保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