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全市2023年上半年 农业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3-05-31 08:17:33 | 来源:市信息站

526日上午,我局召开了全市2023年上半年农业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建春,南充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办专职副主任吕志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产业科(站)以及9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局信息站、农技站、畜牧站、经作站分别围绕2023年一季度农业经济运行情况和上半年农业经济形势作了发言,高坪区农业农村局和南部县农业农村局作检视发言。随后吕志华、伍、陈分别围绕我市一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剖析了原因,找出了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和重点。

何鹏在上强调,一清醒认识2023年以来农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找准问题立即整改;二全面提升基本面一是始终谋求“三好”,即干得好、统得好、认得好二是搞好运行分析,以后每季度都要召开全市分析会,形成工作机制针对个案进行分析三是强化力量保障,即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有所作为,工作人员要压实责任,要对乡镇、村社基层统计队伍提供保障抓好当前事一是直面问题,明确措施二是分级分线,落地落实三是协作联动,接受指导四是年度实导,用好结果。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市县动态沟通,读懂上情和政策,做强产业基础,追求更好,没有最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