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提质增效行动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时间:2023-05-23 12:44:19 | 来源:市农经站

518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提质增效行动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魏毅出席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9县(市、区)、232个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经办同志和部分村集体经济组织理事长参加会议。

魏毅书记要求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需要,是贯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的需要,是配合纪委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需要。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

魏毅书记指出各地务必扎实推进。要紧盯组织运行不规范、资产管理不到位、经济合同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债权债务管控不严格、承接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审计走过场和其他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方面8项内容,把准动员部署第一次实地抽查自查自纠第二次实地抽查建章立制5个阶段,按时完成每一阶段任务,确保行动高质高效。

魏毅书记强调各地务必履职尽责。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务必组织好此次专项行动,安排专人负责摸底清理、填报专项整治摸底情况台账。要实施好此次行动,对工作走过场、发现问题少,甚至“零报送”的地方,市局将开展专项督促指导,坚决禁止讲关系、打和牌。要整治好发现的问题,逐村建立问题台账,采取边查边改、集中整改、依法处置等方式,尽可能将问题消化在核查过程中,坚决杜绝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