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畜牧兽医重点工作暗访督导

时间:2023-05-19 13:16:14 | 来源:局畜牧兽医饲料

为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水平,及时发现并消除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强化行业作风建设,维护畜牧兽医行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确保“双过半”任务圆满实现。2023年5月8日-12日,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相关科站(所、中心)组建暗访督导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9县(市、区)开展畜牧兽医重点工作暗访督导。

暗访督导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生猪定点屠宰场、畜禽规模养殖场、畜禽散养农户、饲料(兽药)经营企业、乡镇畜牧兽医站等重点场所,查看和询问畜牧生产发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春防工作、疫苗管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工作、人畜共患病防治、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屠宰场“两项制度”落实、饲料兽药监管、乡镇畜牧兽医站人员履职和畜牧兽医行业安全生产等情况。针对暗访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被检查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反馈并立即整改。同时汇总形成督导通报,分别发送至各县(市、区),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建立问题清单,限期完成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上报。 

通过此次暗访督导,进一步传导了责任压力,严明了纪律要求,强化了行业监督管理,为全市畜牧兽医重点工作有序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