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推进良种展示示范,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时间:2023-05-19 13:13:27 | 来源:市种子管理站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粮食生产的源头。在诸多农业科技中,良种是粮食增产的主导因素,对粮食增产的贡献率超过45%。

为科学遴选、评价和推介适宜南充市种植的优质、高产、多抗、综合性状较好的水稻新品种,提高良种覆盖率,南充市农业农村局在高坪区老君街道李家坝村开展了水稻新品种展示、试验和示范,目前市种子管理站已完成了全面的栽播工作。

我市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工作紧紧围绕着服务支撑稳粮保供和集成展示“特”、“优”品种的思路,继续提质扩面,共征集水稻展示品种80余个,田间质量鉴定品种60余个,栽种面积25余亩,并严格执行新品种展示评价技术标准,实行“五统一”管理制度,使试验更具有参考性。

除上述展示示范试验外,我市也承担了省级水稻生产试验5组,29个品种,面积15余亩,此项试验为筛选和鉴定我省近年选育的水稻新品种的适应性、抗逆性、丰产性和稳定性及其他重要特性,为品种审定、推广提供依据。

接下来,通过提高田间管理水平、关键时间节点开展调查、多形式组织现场看禾选种、展示评价工作相结合,实现集成示范和重点推介,客观、公正地展现新品种的特征特性,引导农户科学选种、促产增收,同时加快品种更新换代步伐,为保障我市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