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与中国移动南充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5-16 10:25:08 | 来源:市信息站

512日上午,南充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移动南充分公司在南充移动会议室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南充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办主任何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中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务实之举,是抢抓产业变革机遇、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的共进之策,必将对南充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衷心希望公司发挥网络资源、技术人才、科学运营等优势,加速布局5GPON、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基建,让更多数字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新应用、新服务在南充广大农村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农业农村局也将全力提供最好资源、最优平台、最全要素,让物联网、大数据第一时间走向农村、走进农业、走入农户,共建共享数字农业、数智乡村、平安乡村、美丽乡村。

何鹏局长(左)与中国移动南充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舒洪军(右)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南充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舒洪军对近年来南充农业取得的成绩表达了祝贺,对南充市农业农村局对中国移动南充分公司的信任表达了感谢,随后在发言中表示: 南充移动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最稳固的网络、最优质的服务、最实惠的产品回馈和服务地方,并将进一步加强与南充市农业农村局的交流与合作,把今天的交流成果转化为未来行动的方向,共同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础网络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升级、推进乡村治理数字化服务、推进农业行业管理数字化建设、提升村级信息化综合服务能力、支持农民信息化服务等领域深化合作,通过双方合作探索农业农村数字化、信息化南充模式,建设一批有成效、有亮点、可复制的数字农业范例,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何鹏局长现场开展专题辅导

合作协议签署完毕,何鹏局长还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讯企业大有作为”的专题辅导,辅导内容分为“看形式、找路径、优方法”三个层次。一是“看形式”,即“三看”,看外面、看上面、看本面。“看外面”是看清信息化时代全世界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和在农业上的应用。“看上面”是要看清国内大形势,找准“乡村振兴”的风向标和发力点。“看本面”是要了解南充现代农业的状况、产业发展的重点、智慧农业的需求;二是找路径,找路径是更好发挥企业主动作为的良策,要坚持走下去、走出去、走进去。走下去就是要走到农村去,找准农村的需求,明确发展的方向。走出去就是要学习别人,找准样板,继承创新。走进去就需要通讯企业在智慧农业、数字乡村领域深度研究,根据实际需求精准地切入,提供他们最需要、最实用、最便捷、最实惠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三是优方法,即三抓,抓难点、抓重点、抓亮点。何鹏局长表示,当前我市三农的信息化工作总体有成效,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综合信息化水平达60%,嘉陵区天兆猪业生猪养殖数字化建设案例入选2022年全国智慧农业建设优秀案例,但要抓出大的成效还有难度,必须找准难点,各个击破,抓住重点和亮点,着重培育和示范,为发展数字乡村、智慧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通讯企业的力量。

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吕志华,市农业农村局管委办、信息站相关干部,中国移动南充分公司部分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