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金额5000万元!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南充“好充食”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举行

时间:2022-12-05 14:38:54 | 来源:市农业信息服务站

为充分发挥南充“好充食”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带头作用,提升南充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12月2日,在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上,南充市展团举办“好充食”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好土优土、川北凉粉等南充参展企业与境内外客商签订销售及意向协议5000万元。

一、品牌强农,打造“好充食”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南充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和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素有“水果之乡”“丝绸之都”的美誉。粮猪产量全省前列、晚熟柑橘国内领先、蚕桑产业链条完备、有机农业全国知名。

坚持“品牌强农”战略,南充创立“好充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组建专业运营管理公司,对辖区内优质农产品颁发商标使用授权书,确保农产品货源充足、质量安全、价格合理。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南充“好充食”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声名鹊起,目前品牌授权企业已达280家,培育特色农产品700多个。本次洽谈对接会,南充展示推荐的67家生产经营主体、200余个农产品,既是市内农产品中的优品、精品,也是全市264个农业龙头企业、2万户专合社、家庭农场的窗口和缩影。

“‘好充食’汇集了我们最优质的农产品,欢迎各位朋友品‘好充食’、买‘好充食’、卖‘好充食’。”南充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鹏介绍,下一步将以计划的方式守底线,用市场的理念抓发展,以乡村振兴建设为抓手,以农业园区建设为载体,深入开展品牌创建,大力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壮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

二、企业对话政府部门,共谋南充农产品发展做大做强

如何赋能南充农业高质量发展?洽谈会上,多位企业家、商会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这一话题展开交流。

川北凉粉发源于嘉陵江边,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四川川北凉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浩天从企业创新角度分享自己的看法,“科技为引擎,点燃了农业创新发展的未来之火。经过上千次实验,我们已经实现凉粉保鲜技术,这将有利于把川北凉粉这张南充美食名片推向全国。”

“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把服务和监督作为工作重点,从前端加强监督,到生产过程中推行农业标准化建设,再到大力推进有机产品认证,品牌建设和保护工作。”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唐劲松从产品质量安全提出相关举措。

南充市商务局副局长马锐从资源整合解读相关政策,“下一步将搭建统一的农产品营销联盟品牌,积极谋划建设农产品进出口集散中心、冷链物流中心等。”推动打造南充优质农产品销售专业市场,完善商品展示、仓储配送、市场行情监测等功能。

对话交流后,南充市好充食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温州四川商会,全球川商总会和四川好土优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好充食(上海)农特产有限公司和四川川北凉粉食品有限公司分别签约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