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2-11-30 15:32:12 | 来源: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近期南充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2022年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各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陈斌副主任、高级兽医师梁璐琪分别重大动物疫病疫情形势与预警分析、动物疫病净化场创建技术要点进行了讲解。

会议强调,动物疫病防控是一项政治责任,抓动物疫防控就是抓产业发展、抓农民增收、抓经济工作。当前国内外动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冬季是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也是防控动物疫病的关键时期。各县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切实把动物疫病防控作为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抓细。

会议明确,疫病净化是实现动物疫病从有效控制到净化消灭的必经之路,种源健康又是实现疫病净化的关键要素,此次培训恰逢其时,为我市疫病净化之路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各地要结合实际,以地方保种场、规模种畜场为突破口,建立健全净化管理体制机制,加大动物疫病净化申报场指导,加快构建立足南充实际动物净化模式,以点带面推动动物疫病区域净化,为我市畜牧养殖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