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德康种猪繁育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无疫小区验收评估

时间:2022-11-29 20:11:37 | 来源: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1123--24日,农业农村部研究员蒋正军率队赴我市蓬安县,对蓬安德康种猪繁育有限公司开展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开展现场验收评估。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胡向前,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陈鑫、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俊,蓬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鹏程等有关领导全程陪同参与。

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蓬安德康种猪繁育有限公司兴旺种猪场、德康公司生猪转运场、德康公司一级、二级、三级洗消中心以及属地乡镇畜牧兽医站、县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县级动物防疫物资储备仓库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并视频连线德康公司相关工作机构和职能部门,了解核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听取了蓬安县农业农村局和蓬安德康种猪繁育有限公司关于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验收评估组对照国家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检查验收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逐项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评查审核。

通过对企业非洲猪瘟疫病防控能力建设、有效运行及官方机构监管措施、监管手段、监管实效等综合全面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蓬安德康种猪繁育有限公司达到了国家无非洲猪瘟小区的建设标准,给出“验收通过”评估意见,成为全省第六家国家级非洲猪瘟无疫小区。针对评估发现的个案问题和不足之处验收评估组还提出了指导性、建设性意见。

在评审末次会上,市、县相关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均作了表态发言。大家对评审结果高度认可,对专家组意见建议虚心接纳,并保证深入贯彻实施。会上,省兽医局胡局长首先对专家组辛劳付出和提出宝贵意见致以衷心感谢对本次通过验收的蓬安德康种猪繁育有限公司表示祝贺,并对企业健康发展提出殷切希望。最后,胡局长对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牧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南充市要以本次国家评估验收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补短板,对标对本,深刻剖析,进一步加强全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升疫病防控水平和成效。同时,一方面要以德康成功创建为示范引领,鼓励全市其他硬件设施好、管理水平高、养殖规模大的企业积极开展无非洲猪瘟小区的申报创建工作,全面提振全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水平。另一方面要在项目支持和政策扶持方面向标准化规范化企业倾斜,让他们为畜牧多贡献作出更大业绩,为南充作为全省生猪养殖第一大市创造更多经验,为打造农牧业“金字招牌”增光添彩,以实际作为保障全市生猪等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