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开展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增强农机事故处理能力

时间:2022-11-28 13:02:32 | 来源:市农机监理所

11月25日,南充市2022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西充县晋城街道白鹤观村举行。

本次演练为农业生产和农资运输过程中发生农机驾驶伤亡事故的综合应急处置,演练模拟该村产业工人驾驶轮式拖拉机,因一边接听电话一边急速倒车,将另外两名工人撞倒在地,造成一死一伤。演练过程严格按照农机事故救援处理流程开展,包括事故报告、应急处置、警戒管制、医疗救护、现场处置、后期处置等相关流程的演练。演练中各小组反应迅速,协同作战,各项处置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农业部门对事故应急救援的处置能力和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作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全市农机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机制,创新举措,采取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措施,扎实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好广大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