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产局调研南充市“鱼米之乡"建设工作

时间:2022-11-25 14:42:36 | 来源:局水产站

1123-24日,省水产局局长郑华章带队来南充市调研“鱼米之乡”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何欣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仪陇县马鞍镇、高坪区会龙镇、顺庆区李家镇等“鱼米之乡”建设重点区域实地察看了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三县(区)“鱼米之乡”项目建设工作关于项目整合、政策支持保障等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项目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郑华章指出,建设“鱼米之乡”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是提高粮食生产效益、保障水产品供给、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一是要做好统筹协调。“鱼米之乡”建设要与粮油园区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宜居乡村建设和农旅发展等有机结合,充分学习借鉴“鱼米之乡”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实现高质、高效,达到“鱼米产业兴旺、乡民生活富足、生态环境优美、文化特色鲜明”的目标。二是要规范技术标准。要严格按照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规范,抓好田间工程标准化改造,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要注意沟凼开挖比例,稻渔综合种养沟凼(暂养池)沟坑占比不超过稻田面积的10%。三是要强化主体培育引进有意愿、有实力的种粮大户、龙头企业等成为建设主体,建立健全管理、运营、服务体系,着力稻米和水产品品牌打造确保“鱼米之乡”建得好、稳得住、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