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用生命传递大爱

时间:2024-01-22 16:19:30 | 来源:市民政局

116日,南充市社会福利中心102岁的周湘生老人在南充市红十字协会捐献协调员和中心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进行了遗体和器官捐献登记,希望去世后将自己的遗体器官捐献出来用于医学科研事业。他也成为了南充市目前年龄最大的一位遗体捐赠者,老人大爱之举令人赞叹不已。


周湘生老人今年102岁了,是南充市社会福利中心目前最年长的一位入住老人,自2012年入住南充市社会福利中心以来,至今已有12年。老人虽然高龄,却热爱学习、追求进步,长期热心公益事业,为入住老人开展思政课堂,向他们讲授党史和时政新闻,深受大家好评。老人一直奉行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信念,在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向福利中心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239月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他的奋斗和奉献精神不仅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出绚丽光彩,也向市社会福利中心职工传递了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正能量,成为大家学习的模范和榜样。

如今102岁的周湘生老人再一次以自己的仁爱之举让有限的生命有了更大的价值和意义,他希望去世后将遗体送至医学科研单位进行解剖和研究,为人民大众防病治病提供更多科学依据。老人在人生的最后阶段,依然用余热为党和国家的卫生事业做贡献,为周大爷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