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福利中心开展“党徽护航青春”党员、青少年结对启动仪式

时间:2023-12-25 15:09:35 | 来源:市民政局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 (2020—2025),促使形成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工作合力,20231219日,市福利中心开展党徽护航青春党员、青少年结对启动仪式。

党支部副书记冉琳宣读结对要求并作动员讲话。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为民务实为方向,把维护青少年权益活动渗透到儿童工作全过程。二是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发挥互助、友爱、奉献、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帮扶活动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三是过开展这项活动,更深入了解帮扶青少年需求,为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学会自信、自强、自律、自护、自理。不定期开展学业辅导、技能培训、情感支持、思想帮扶等关怀活动,并每月汇总活动资料,微信报送至支部。加强与帮扶青少年科室联系,及时反馈帮扶信息。

随后,冉琳宣布南充市社会福利中心党徽护航青春党员、青少年结对帮扶活动正式启动。第二党小组组长王玲介绍了党员与青少年结对帮扶名单。党员向青少年赠送礼品,并互赠寄语。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对福利机构青少年的关爱支持,为他们及时疏郁解难,传递党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怀,积极维护和保障青少年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